眠鱼

这个人什么都没留下

废稿1

《暮都秘事》

Tips:架空。老克系(x)。群像。

阚络(攻)x吴衣(受)

 

【1】

“我们有一座城堡,

它有八层楼。

星期一我们住在第七层;

星期二我们住在第六层;

星期三我们住在第五层;

星期四我们住在第四层;

星期五我们住在第三层;

星期六我们住在第二层;

星期日我们住在第一层;

死去的他沉睡在第八层。”

 

 

【2】

“为了满足祂的欲望

‘奴隶’离开海底

建造城堡。”

 

 

【3】

“支配者抓住十三个孩子,

并且为他们建造城堡。

他们唤它主人,

遵守命令驻守城堡。”

 

【4】

“第一层是迷宫;

第二层是密室;

第三层是庭园;

第四层是灰塔;

第五层是学校;

第六层是监狱;

第七层是皇宫;

第八层是……?”

 

【5】

“1号”死了,他去了第八层。

我们很想他。

可是主人很生气。

我们不敢去找他。

——“3号”

 

【6】

“3号”觉得城堡很奇怪,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不过,

“12号”不允许我们将奇怪这个词说出去。

为什么?

和“1号”的死有关吗?

——“7号”

 

【7】

我跟“8号”去看了第八层的入口,

那里弥漫着一股尸体腐朽后的臭味,

并且夹杂着浓重的涎臭。

哦,还有打呼噜的声音。

 

再靠近黑门的话

应该会被吞进去吧?

或者,

惊醒什么东西?

——“6号”

 

【8】

啊,第八层传来了兽吼叫的声音。

最小的“2号”都哭了,

好可怜哦。

主人说0要从第八层回来。

——“5号”

 

【9】

为什么“4号”没哭啊?

双胞胎的区别好大

兽0祂(字被水晕糊了)

——“2号”

 

【10】

0来了,

“11号”和我一样都觉得他好看!

不过他怎么,还带了个人?

是“1号”吗?!

好吧,不是。

——“9号”

 

 

-1-

 

101:嗨,我是您的贴心小侦探吴衣^^。

 

青年熟稔地敲击出这行字发送出去,双腿盘在电脑椅上,皮肤略显苍白的纤瘦身体被一层绵软绒被轻轻覆盖,他伸出手拿起马克杯咽下温水,浅棕色的眼睛紧盯屏幕等待买家回复。

 

聊天页面右上角弹出约莫几秒的“对方正在输入中……”后就安静下来。青年见页面没弹出绿框,将水杯放置回原位,弯腰拢起险些与地板接触的被角。

 

schwach:……您好。

 

101:您好,亲,请问有什么需求呢^^?

 

schwach:我想委托您调查一件事,可以吗?

 

青年眉头轻挑,一副像是想起什么令他烦恼的事情的模样。他脑袋闪过好几段男女吵架的画面,幽幽叹出一口气。

 

101:基于个人原因,目前暂时不接受调查小三的委托哦,非常抱歉~

 

“接才有鬼。”青年掀开绒被虚挎在椅背,踩着拖鞋慢吞吞地移动至冰箱前取出一罐可乐,站在原地拉开铝片仰头猛灌一口压下腹中喷涌而出的恶心感。

 

“你怎么不开灯?”同居的室友提着一袋垃圾出来,见他像个丢了魂儿的丧偶老汉似的蹲在冰箱角落不禁开口,赶忙将垃圾扔到厨余跑出来蹲在他旁边,“怎么跟个……喂,吴衣,你怎么啦?”

 

他摇摇头,嘴角扬起,然而掐着铝罐的手指却越收越紧:“别慌,老场面,小三案后应激反应。”

 

室友笑骂:“……爬。”

 

成功回归躺椅的吴衣重新披上被子:“谢谢啦,事情弄完后请你吃饭。”

 

他摆摆手,帮吴衣打开房间的电灯:“你都说多少次了?一次都没有实现,得了吧哈哈哈。”

 

吴衣笑眯眯地目送室友关上房门,视线回归电脑上的聊天窗口。

 

 

schwach:您应该是在暮都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schwach:能去清垣区长意路098号看看么?报酬你开。

 

schwach:可以的话,最好去到顶层……我很好奇那里是什么样子……

 

吴衣鼠标移动,在“长意路098号”旁边徘徊滞留。他不太明白为什么有人会来委托他去“危堡”。这种东西应该去找热爱冒险的人群啊?

 

即使如此他还是礼貌询问要求。

 

101:具体一些。

 

要是放在往常,这种危险度极高的单子是不接的——可是现在容不得吴衣照兴趣接单,只能硬着头皮把前来委托的单子全接了。

 

理由很简单,他缺钱。

 

把一身行当全部投进股市,还十分喜闻乐见的赔得裤子都不剩,并且背负十几万的债务。

 

schwach:去到那里就有人带您进去,入宅口令是“爱神护佑”。记得带上相机……相机也不用,带上手机就好。您每到一层就拍两张照片给我:一张是入口、一张是出口前的蜡像。

 

101:只是进去拍照吗?

 

schwach:……是的。

 

schwach:报酬我会在照片集齐后付给您。

 

101:好。

 

101:时间?

 

schwach:明天晚上,8时27分。

 

吴衣关闭窗口往烟盒里抽出一根香烟。他仰头望向墙壁上积灰已久的挂钟,搬来木椅站上去打开玻璃窗拿出一个周身蒙上红锈、甚至还有些腥味儿的掉漆铁盒。他将未点燃的香烟叼在嘴里从椅子上一跃而下,抱着盒子盘腿坐在地板上打开它,对着仅剩一张五十现金的盒子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在,为何要去炒股?

 

现在当事人是非常后悔。可是这并不能改变他穷得一匹的现状。

 

“原吾——”他扯开嗓子大喊在隔壁打lxl的室友,“哥哥在吗?哥哥在吗?”

 

卡在排队界面等待进场的原吾被他这么嚷吓得身体一抖。暗暗骂了句“你有毛病吧”后便学着他的语气喊回去:“在,在,妹妹怎么啦?”

 

“可怜可怜我,借点钱给我恰——不是,给我打车。”

 

原吾沉默了几秒想起几天前翘腿撸串一副春风得意说着骚话的吴衣,倒吸一口冷气半晌才憋出一句感慨:“……我靠,你真去打赏性感女主播然后共赴巫山云雨了啊?”

 

吴衣也跟他想起了前几天的那一幕,忍着翻白眼的想法走进原吾的房间,“你咋没关门……不对。我是那种人吗,我是玩股市才没钱的。我现在还欠阚络好多钱嘞。”

 

原吾啧啧啧好几声才停下来:“你不是说不跟这个诅咒你的家伙联系了么,怎么突然就联系了?”

 

“还能咋地,当然是借钱啊。”他直接拉来旁边的老爷椅躺下看他bp英雄,“你知道的,人上头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

 

“哦,确实是这样,”原吾漫不经心地选了个亚索打算把躺在老爷椅上的吴衣猥琐出去,“这事情的性质就类似于当年你收到礼物一样上去暴打他一顿那样。”

 

话音刚落吴衣便竖起中指,嘟囔道:“这不是因为他给我送了个挂钟吗?换谁谁都生气。”

 

听到吴衣的解释原吾嗯嗯嗯的敷衍几声关麦出水晶,不一会儿就开始清怪没再搭理旁边盘腿看他打游戏的借钱卑微好妹妹,清怪交Q骚完对面后才出声:“好妹妹看看哥哥我这手亚索溜不溜?”

 

吴衣面无表情顺了他的意棒读:“呜呜呜哥哥你好厉害,给我打钱。”

 

原吾回城出装期间忍不住翻白眼:“你怎么这么物质啊?”于是停下来给他微信转了500块钱朝他挥挥手,“也就没钱的时候想起我,尼古拉斯皇甫没衣你没有心。”

 

见目的达到,吴衣笑弯了眼朝他晃晃手机:“谢谢惠顾~下次有事情随时可以委托101君哦~”

 

语罢他又在老爷椅上赖了十几分钟看原吾打游戏,等到英雄死亡屏幕暗下来的时候他再继续说道,“我明天晚上要去清垣区长意路098号工作,估计有一段时间不回来。”

 

清垣区长意路098号啊。

 

吴衣搓搓褪色露白的黑色手机壳边角,面上看着漫不经心实则心里慌得一批。清垣区——是暮都灵异事件高发的区域,除此之外那地儿还有个古战场的遗址,每次坐地铁去到那里都会感觉到凉飕飕的风往衣服里钻。地铁站都成那样了,更何况是有着都市传说的098号?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啊?”键盘敲击声突然停顿,原吾也顾不得游戏转过头跟他确认这件事情的真实性:“你去那里干什么——不、等一下。你接那里的单子了?真的啊?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

 

在原吾期待的眼神下吴衣眼睛一闭长叹一声点点头。

 

“绝了,你还真去。”获得肯定的回答后原吾没有阻止他去,在这个时候断人财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扯开薯片袋子往里塞了几块膨化片,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斟酌了半晌才继续说道,“注意安全啊打工仔,那一片怪事儿挺多的。”

 

吴衣点头从老爷椅上起来,甩甩及颈的黑发朝背对他打游戏的原吾挥挥手:“那我先回房了。晚安。”他拧开门把将门虚掩。原吾坐在椅子上等了几秒才站起来,踮起脚跑到门边竖起耳朵听距离房门越来越远的脚步声后才拉开书柜抽屉。

 

汽车轰鸣划破寂静,车灯透过玻璃窗投射至室内却照映不出逆光而立的原吾的影子。他按下小台灯的开关从抽屉里拿出上了锁的铁十字架。

 

车子驶出街道,夜晚恢复宁静。他卸下锁链,将之佩戴至颈间,小声默念道:“爱神在上。”话音刚落,他身后钻出了一只漆黑的、试图钻进他躯体内的——庞然大物。意识到这点的原吾微微侧头,露出微笑猛地攥紧十字架,而那黑色团块状不明气体也随着他的动作消散而又聚拢,吐出一张皱巴巴、画着歪歪扭扭线条的信封出来。

 

做完这番动作后,祂退开几步扭了扭未实体化的身体,从黑雾中钻出一对毛绒绒的猫耳出来显示自己快递员的身份:“别捏了别捏了,不是你弟弟,我只是一个可怜的社畜。这是那个人给你的生活费。”

 

哦,这么快一个月就到了啊。原吾松开手捡起信封:“就这么简单吗?”

 

黑雾抖抖耳朵在原地转了一圈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脸上则是显示出微笑的emoji:“感谢使用清垣区特殊快递服务~欢迎您的下次光临!请给50101号快送员一个好评哦么么哒!”

 

原吾:“……”

 

零分差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