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鱼

这个人什么都没留下

【食物语乙女】宴仙坛早报:空桑少主和龙王好上了?

  ▲速摸,我流,逻辑死,沙雕,有恶搞成分,ooc,风生水起×女少主


  

  ▲特别鸣谢:宴仙坛·易·红娘劳模·牙(???)


  

  八卦新闻宴仙坛早报


  

  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宴仙坛记者


  

  


  

  

★☆★☆

  


  

  


  

  ——向深海坠落。


  

  


  

  海风包裹着身体急剧陨落,失重感导致的不安也如汹涌浪潮般袭来。就算少主现在做什么都为时已晚,她只能瞪圆了眼对着易牙怒目而视。


  

  


  

  辣鸡易牙,如果我活着回去就去打断你的狗腿!!!


  

  


  

  然而却一句话都喊不出来。


  

  


  

  

★☆★☆

  


  

  


  

  当铁骨龙马将军接到空桑少主坠海的消息的时候,脑袋里第一个想的不是去禀告俞生殿下而是想着该如何隐瞒这件事情。


  

  


  

  殿下喜欢空桑少主然而空桑少主坠海了一介凡人坠海生死未卜估计凶多吉少……嘶——铁骨龙马不敢再想下去,在得出“空桑少主惨死海域”这个结论之前他刹住车。


  

  


  

  空桑少主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死。


  

  


  

  空桑少主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死。


  

  


  

  ……但是这还真的难说。


  

  


  

  …………哇,我觉得我刚才那个结论是对的该怎么办啊。


  

  


  

  铁骨龙马陷入沉思。他想起昨晚刚送去空桑的请柬,是他自己自作主张送去的——不知道自己自作主张送请柬送了多少次,他也不想看到殿下每天都在和工作文书打交道。


  

  


  

  年轻人就应该要有年轻人的朝气!让爱情来滋润一下殿下他就不会——


  

  


  

  哦好像依旧会对着工作文书,可能谈恋爱了还会更加上头。铁骨龙马掐指一算:嚯,自律如俞生殿下,肯定会为了获取更多的休息时间连续工作上头好几天。


  

  


  

  铁骨龙马现在还没想到,几天后他就会被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宴仙坛记者拿着话筒问:“作为俞生殿下和空桑少主的红娘之一,您是怎么撮合他们的呢?”这个问题并光荣的排在了宴仙坛早报的最好位置。


  

  


  

  铁骨龙马看着记者模样长得特别标致,他思考了一会,回答记者:“为了减轻龙王负担,所以我就给空桑少主送去请柬,至于有多少个我忘了,反正挺多的……结果如我所料,为了获得假期的龙王殿下对工作的热情又高了几个度,我好愁,愁得头都快秃掉。”


  

  


  

  末了还补了句:“记者先生,您要不要去东海玩玩?”


  

  


  

  几日后的宴仙坛早报的配字是这样的:


  

  


  

  愁到头秃?!四海龙王竟然和空桑少主做出了这样的事!!


  

  


  

  ……堪比xC震惊体一样让人笑喷的配字。


  

  


  

  那一天还有人听说,易牙在宴仙坛气得骂空桑少主是个小兔崽子,然后还被她打了。


  

  


  

  


  

  


  

  


  

  


  

  少主不知道在海里漂了几个小时。


  

  


  

  幸亏水性好,不然还真的会溺死在海里。她抱着不知道从哪里飘来的浮木惆怅得要命,偷偷溜出来没带食魂不说,回来的时候还抱着一大堆从集市上采购过来的新鲜玩意儿遇上易牙,回去还可能被魔鬼锅包肉叫去做引体向上。


  

  


  

  然后一路跟他打嘴炮打着打着就莫名其妙的到了悬崖边,估计是打嘴炮他嫌烦了所以就趁她不注意把她踹下海。至于他们俩为什么到了悬崖那边她自己也不知道,估计易牙也不会想到让他恨得牙痒痒的空桑少主打嘴炮竟然那么厉害,还打到了悬崖边。


  

  


  

  天哪,我只是个孩子,我好累。


  

  


  

  干,拐了一品锅不说还把我踹进海里,易牙你等着,洗干净脖子给爷等着吧,我回去一定要让你这个小兔崽子给爷爬。


  

  


  

  手机不知道去了哪里。要么在坠下来的时候掉进海里要么就是掉进海里,总之就是掉进海里估计泡了个爽修都修不好的那种。少主气呼呼的一蹬脚,整个人抱着浮木向前冲。


  

  


  

  海面平静,西斜的日轮悬挂在水天相接处。少主懒洋洋地乱蹬着脚,看起来像是一个出来跟别人一起学游泳的丝毫没有紧张感。她就一边蹬着一边神游天外,眼睛漫无目的地到处乱望。


  

  


  

  “有缘人在哪里——救救——可怜少女——”


  

  


  

  她触景生情开始唱歌,仿佛自己是一只海里的人鱼姬。她一边唱一边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蛋了,无事发生,空桑饭馆空桑饭馆英明神武代理食神要饿死在海里啦!空桑饭馆最衰代理食神要饿死在海里啦!*


  

  


  

  海浪猛拍过来拍得少主险些抓不住板子,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轻松感瞬间坍塌,取而代之的无力和悲伤感汹涌而上,泡得她心神难受。


  

  


  

  “…………辣鸡易牙。”她小声嘀咕。她想,快死了之前能不能见一见风生水起啊?想看看这个工作狂有没有好好吃饭,身体是不是还健康。


  

  


  

  只不过今晚是去不了了,咕咕咕。


  

  


  

  啊,好愁啊。


  

  


  

  一想到风生水起少主的心情就更加低落,连连唉了好几声还嫌不够。上次溺水打啵的场景她还记得——即使他说是帮她渡气,不过接吻了就是接吻啦!


  

  


  

  从跑出门的时候就想着今晚能够见他到现在却想着死了之前能不能再见他一面,这个反差可真够大的。


  

  


  

  “我以为是谁在呼救,原来是你。”


  

  


  

  语句里带着浅淡的笑意,少主循音望去发现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食魂。青年正伸出手耐心等待着她的手放上自己的手心,即使什么事情都没有问但是少主明显的感觉到他心情一点儿也不好。


  

  


  

  “这是特殊的出场方式,嘻嘻嘻我可是来看你的然后阵法就把我传送到海上啦——”少主伸出手握住他的手却没敢使太大的力气,发现他很不高兴后她心虚的掐掐青年的指腹,软下声音恳求道,“……俞生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不是故意的。”


  

  


  

  他心疼握住自己手的姑娘,要不是没有出来巡海差点就可能会和她从此擦肩而过。


  

  


  

  “……你真的是因为阵的缘故?”


  

  


  

  “哈哈哈哈哈……当然是啦。”


  

  


  

  风生水起叹口气,一把把她拉上来:“我希望你跟我说实话。”


  

  


  

  他摊开掌心,由水幻化而成的飞鱼在他的指尖游动。少主伸出手握住他的手心,却发现自己的手确实如此的冰冷——仿佛跟蛇冰冷的体温一样。少主微微勾起唇角,没有打算把刚才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和盘托出:“你放心,真的没有什么事情。”她的手指轻轻地在他手心处滑动,“就算有什么事情你也会来呀。”


  

  


  

  风生水起抿唇,眼中尽是担忧之意。他不由得攥紧了她的手,半天才说出一句:“……抱歉。”


  

  


  

  ——“不要离开我”这句话却没有说出口。


  

  


  

  “带我去龙宫吧?今天依旧是铁骨龙马将军邀请我来哦。”原本想掏出请柬来的,少主突然想起请柬也在落海的时候丢失去了。心里再骂了一句易牙辣鸡之后她噘噘嘴,鼓起腮帮子,“啊……请柬丢了。”她小声嘟囔着。


  

  


  

  风生水起摇摇头,懊恼着刚才怎么不带件披风出来,待会她被海风一吹还可能会感冒。于是把人拉在怀里圈着想要为她遮挡住海风,然而他的声音还是闷闷的:“今晚不回龙宫了。”


  

  


  

  为什么?少主眨眨眼:“那要去哪儿?”


  

  


  

  “先回空桑,”风生水起把头搭在少主的头顶,一手环住她的腰一手揉揉她浸得湿淋淋的头发,“然后……随你心意。”


  

  


  

  少主眼睛一亮。


  

  


  

  


  

  


  

★☆★☆


  

  


  

  


  

  宴仙坛记者:那日晚上您跟俞生殿下做了什么?


  

  


  

  少主:吃夜宵,打啵,顺带一提龙族的吻技绝了,天生技能真的强,然后盖被子纯聊天。


  

  


  

  少主并没有注意到他们身后跟着一位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记者先生,正在将她和风生水起的一举一动记录在案。


  

  


  

  当风生水起抱着浑身湿漉漉的她回去的时候,正在打牌的、吃鹄羹晚饭的、玩游戏的食魂们一看到他们俩都开始瞳孔地震,其整齐程度让人惊叹。他们纷纷表示都不知道俞生殿下是什么时候和少主搞在一块儿的。


  

  


  

  冰糖葫芦望着他们俩离去的背影发出疑问:“少主什么时候脱单的呀?”


  

  


  

  同时锅包肉管家笑眯眯表示:不知道。并且还说少主长大了,是时候来制定更绝妙的训练计划了。而后便挂着“下一秒我要杀了你们两个什么都没报备的兔崽子”的笑容走进了房间连夜制定新计划。


  

  


  

  笑着活下去啊,少主!冰糖葫芦在心里为少主点蜡。俞生哥哥也是。


  

  


  

  “俞生……见面之后你怎么把我抱得那么紧呀?”少主换了一身衣裳后随口问道。她打开床头柜的抽屉,准备翻只旧手机出来用。她拉开一个又一个抽屉却发现,要么手机款式太老要么手机没办法用。


  

  


  

  唉。她坐在地上,将抽屉推回去。而后她转过身子抬起头来仰望俯视着她的风生水起,发现他的神情不太对劲:“怎么啦?”


  

  


  

  风生水起摇摇头,却把她拉在怀里往床上一坐,把头埋在她的肩膀处,什么话都没说。


  

  


  

  怎么跟个自闭小孩儿似的。她有些好笑的想,伸出手揉揉他的头发,跟着他一起沉默。


  

  


  

  只听见他说道:“你今天肯定不是因为阵……它即使会乱传送,也不会出现那种状况。”


  

  


  

  少主沉默。她默认了他的说法,一句话都没说。


  

  


  

  “抱歉。是我来晚了。让你处在那样危险的境地……抱歉。”


  

  


  

  今天不知道是第几次听到他说这句话了。从海上抱住她那一会儿就说“抱歉”,一路上也听了好几次抱歉直到现在也听到抱歉——她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轻轻抱着他的后背安抚他不安的情绪。以她对风生水起的了解,他不会这么露骨地显露出自己的情绪,除非真的很在意。


  

  


  

  “你没有来晚!你看,我现在还不是在这儿吗?我还在安慰你呢。”她拍拍他的后背用脸蹭蹭他的头发,最后好像还嫌不够似的身子往后轻轻一退,捧起他的脸让他和自己对视。


  

  


  

  “看好了吗?”


  

  


  

  眼前的少女巧笑倩兮,莹蓝色的眼瞳里流动着璀璨的光华。她的脸慢慢靠近风生水起,脸颊上的笑意也逐渐加深,她轻轻闭上眼睛,动作稍显生疏的轻吻上他的嘴唇。


  

  


  

  浅尝辄止,正和她的人一样特别有分寸。


  

  


  

  “……我一直都很好哦。不要担心。”


  

  


  

  当然,揍完易牙会让我觉得更爽。


  

  


  

  风生水起:“……”


  

  


  

  ——真是要命。他想。风生水起抬眼,抓住眼前少女的手把她拉到自己怀里,捧起她的脸颊红着耳根低下头。覆上她的嘴唇。


  

  


  

  把人亲得七荤八素找不到南北就是之后的事儿了。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记者还在宴仙坛八卦上放出他和风生水起的采访:


  

  


  

  记者:那一晚你们做了什么?


  

  


  

  风生水起:亲吻,好像进行了很多次。然后盖被子纯聊天。但我还想做更多的事情,可我没做。


评论(21)

热度(328)